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抓好三点给干部换“装”

2020-08-05 09: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近日,中组部主管的《党建研究》杂志发表文章《“装”的问题值得警惕》,文章表示,当前,干部作风总体上是好的,但仍存在一些突出问题,“装”的表现林林总总,不一而足,例如:装积极、装学、装干,对待工作滥竽充数,对待领导表里不一,对待责任避实就虚。“装”这一现象违背了初心使命,更违背了实事求是的精神,解决“装”的问题,需抓好以下三点。 

  深入学习强理论,树好“风向标”。要坚定政治方向,干部自身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等方面,积极参加相关学习活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 

  严明规矩讲作风,念好“紧箍咒”。要严格政治规矩,刹住“装”的歪风邪气,持之以恒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关于刹住“四风”有关要求,做到真学实学、学深学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唤醒广大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规范执行“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建立自上而下层层细化的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原则性。开展警示教育工作,以案促改,通报典型违纪违规违法案例,把政治纪律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 

  求真务实促整改,打好“主动仗”。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落细落小,多积尺寸之功,经常防微杜渐”。面对“装”的问题,我们要主动加强作风建设,把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坚持身体力行,以专注心思和持久定力抓整改、促落实。作风好,党才能立住脚,作风好,党才能得民心。新时代更应该保持忧患意识,主动狠抓作风建设,切实把“装”的问题遏制在萌芽状态。 

  习近平总书记曾以“四个不容易”告诫全党,其中之一便是“功成名就时做到居安思危、保持创业初期那种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不容易”。虽然当前干部作风总体向好,但是更应该警惕各种“装”的问题冒头,保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抓好三点,就能防“装”于未然,切实给干部换“装”。(文/石佳仪)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