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共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

2020-07-03 16: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7月2日第8个全国低碳日,今年全国低碳日的主题为“绿色低碳,全面小康”。同时将6月29日至7月5日定为全国宣传节能周。 

  人类的健康取决于地球的健康,冠状病毒在全球范围内的爆发警醒我们,人类是生态环境中重要但并不唯一的一环,我们应该时刻提醒自己做到保护自然,协调共生,人民生活水平提高和城镇人口的增多随之而来的是人类无止境的生产和消费。这给环境带来巨大压力,改善自然环境人人皆可作为,各党政机关积极践行中央提出的“过苦日子”“创建节约机关”的要求,各社会群体响应全国节能宣传周“绿水青山,节能增效”的生产生活方式。 

  绿色出行助力疫情防控。节能增效既是一种理念,也是一种社会责任和担当,社会全体应该积极践行绿色出行方式,倡导参加“135”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出行方式,切实增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绿色文化助力节能增效。绿色、低碳是生活的一种意识,也是一种文化。我们应自觉养成良好的绿色习惯,自觉做到网络办公无纸化、电子存储少印发、打印复印双面用,少用一次性物品,多走楼梯少乘电梯,尽量使用循环再生用品,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以实际行动促进节能降碳,全社会积极响应绿色办公、绿色出行,绿色居住、绿色回收、绿色饮食,让绿色成为每个人节能增效的标签。 

  绿色低碳助力全面小康。绿色低碳生活方式的养成需要每个公民的身体力行,在全社会范围内应大力宣传低碳理念,鼓励培养绿色消费习惯,每个社会公民争做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的宣传员、监督员,自觉纠正身边的浪费行为,坚决同浪费行为作斗争,积极践行绿色、环保、循环利用的生活方式,踊跃参与到“绿色低碳,全面小康”体验活动中来,传播绿色理念、发扬绿色文化、共享绿水青山、共享全面小康成果。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我们就一定能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相协调,使绿水青山产生巨大经济效益,打造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中国。 (文/迟娜)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