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年轻干部要善于“吾日三省吾身”

2020-06-15 0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思考是一种人生态度,一种人生艺术,更是一种人生智慧只有善于思考,不断提高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做好本职工作 

  干工作只有目标明确,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只有定位准确,才会使工作有意义、有效果。缺乏思考的工作,是耗费精力的无为只有善于思考,才能协调自身的精力,均衡各项工作之间的节奏,不急不躁、有条不紊 

  思考问题要有全局性,把握立足点要注意了解上级党委、政府的中心任务,不能眉毛胡子一把抓,要了解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具体指标,各项要求,充分自我审视,补齐短板,只有这样,工作才会有正确的方向才能事半功倍。 

  思考问题要有创新性,打造自身亮点。在研究工作的时候,要明确工作要求,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确定主攻点,坚持不懈,努力形成亮点工作,为后期工作的开展提供经验。 

  思考问题要有针对性,注重实际效果。细节决定成败,实干成就事业。从看得见、摸得着的小事做起,把工作任务具体到一件事、一个点、一个问题上,实实在在地转作风,唯有真抓实干才能成效。 

  新时代催生新使命,新矛盾提出新要求。作为新时代的我们,一定有“吾日三省吾身”的思考精神认真思考、踏实工作,这样才能肩负起这个时代所赋予我们每个人身上的重任和使命。(文/朱磊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