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别遗忘“地平线”干部

2020-06-12 11: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时下,一些人总盯着领导喜好干工作、跟着领导跑、围着领导转,在领导“能见度”范围内做样子,只干讨领导欢心的事、不关心群众冷暖,这些趋利避害的人提拔重用快;而那些虽未干出惊天动地的事、却默默奉献的“地平线”干部往往被人遗忘,这值得引起注意。

  一个单位的工作,不仅有领导关注的,还有一些打基础、利长远、服务群众和服务基层的工作,由于工作性质、特点和分工不同,有些干部注定默默无闻、鲜为人知,他们的工作别人看不见、领导不关注,但不可或缺。没人关注,却从不寂寞烦恼,依然任劳任怨,履行着“平凡而伟大”的职责使命,这些人同样值得尊敬。如果大多数人都抢着、争着做“面子工程”“眼球工程”,虽一时获得个人升迁,却欠下了为民服务的“大账”,更不利于事业发展。

  “地平线”干部就像躲在田里的西瓜,不会自己出来,如果不仔细寻找,就会错过。党员领导干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绝不能只围着“领导满意”做工作,要主动敞开大门,“上门找干部”,开展基层干部调研谈话,对那些干事不声张、埋头苦干、群众口碑好的干部高看一眼、厚爱一分、关注一点,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者得利,绝不能“表扬了溜须拍马的,提拔了指鹿为马的,冷落了当牛做马的”,以鲜明的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导向。(文/郑端端)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