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组工干部当如莲

2020-06-12 09: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时至六月,暑气渐盛,莲花初开,池塘中露出一片生机。莲花素有“花中君子”的雅号,自古以来,就被人们视作高洁、淡泊、坚贞等象征。组工干部也应学习莲花的品格,进一步做好新时代的组织工作。

  如莲茎一般正直。莲茎中间贯通,外形挺直,洁净地竖立在水中,就像一位正人君子堂堂而立。“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己不正,焉能正人?组织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组工干部更应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如莲一般刚直不阿,尤其在干部任用上不能搞不正之风,要敢于抵制组织人事工作中的不正之风。要自觉抵制人情风、关系网,不能见风使舵。以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以无私无畏、扶正祛邪的实际行动,在组织工作中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永远保持着像莲那样正直的姿态,充分展现组工干部的良好形象。

  如莲叶一般清澈。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是一名好干部的基本标准。《墨子·所染》曰:“染于苍则苍,染于黄则黄”,意指一个人很容易受到环境的影响。但是莲,生在淤泥,不染淤泥,一身干净。组工干部也应该如此,应如莲叶一般,不随波逐流,不与世俗同流合污。从严治党治吏,是经久不衰的主题,新的社会环境,机会在、挑战在、诱惑也在,组工干部要做到心无杂念、德无杂质,远离诱惑,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从政,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本色。要慎始慎终,在思想和行动上把稳第一关、守住第一关。

  如莲花一般赤红。红莲绽放,美不胜收,但不妖艳。红莲的红,代表着火热,代表着忠诚。党员干部当如火红的莲花一般,一颗红心跟党走。组织工作是政治性很强的工作,组工干部更应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夯实信念底座,在大风大浪、大是大非前站稳立场,要一切以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出发点。要“红”得突出,心中那颗心要像红莲花一样火红,用赤热书写忠诚,以丹心照亮汗青,把党和国家的事业干好干实,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文/胡博)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