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凝聚“正能量”画出“同心圆”

2020-05-29 18: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同心同德谋良策,群策群力促发展。5月2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北京胜利闭幕。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召开的这次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鼓舞士气的大会。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推动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增强了信心、凝聚了共识、鼓舞了干劲。

  增强信心,齐心协力。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作为我国一项基本政治制度,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的伟大政治创造,是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是人民民主的真谛。协商民主是实现党的领导的重要方式,是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新型政党制度具有强大的生命力。我们要认真总结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事业取得的宝贵经验,夯实新时代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更好增强大家发展的信心,一起齐心协力。

  凝聚共识,携手前行。70年多来,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通过协商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实践证明,多党合作,民主协商制度可以有效避免旧式政党制度代表少数人、少数利益集团的弊端,有利于更好办好中国事情,具有巨大的优越性。我们要继续发挥人民政协作为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效能,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完善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制度,丰富协商形式,健全协商规则等,做到真诚协商、务实协商,道实情、建良言,更好广泛凝聚大家的共识,一起携手前行。

  鼓舞干劲,攻坚克难。多党合作,政治协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为了人民群众生活的美好明天。今天,我们正在为实现2020年全面小康的目标迈进,中国经济行稳致远……这都得益于多党合作,民主协商制度的独特作用,能够真实、广泛、持久代表和实现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全国各族各界根本利益。新型政党制度具有巨大的优越性,新时代多党合作舞台极为广阔,我们要继续坚持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构建程序合理、环节完整的协商民主体系,完善协商于决策之前和决策实施之中的落实机制,丰富制度化实践,更好鼓舞大家的干劲,一起攻坚克难。

  凝聚“正能量”,画出“同心圆”。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让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更好凝聚攻坚克难的正能量,努力画出共建共享全面小康社会的最大同心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贡献!(文/明远)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