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时评:微笑,是世界上最好的礼物

2020-05-08 10: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今天是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是幸福的一天。这是全世界唯一一个庆祝人类行为表情的节日。 

  微笑是一种乐观心态,一种生活姿态,更是一种境界。心理学家指出,有90%的疾病是心理上的,是可以通过“开心”治愈的。所以微笑亦是良药。 

  微笑,是一种乐观心态。一个喜欢微笑的人,多是一个乐观、积极向上的人。生活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始终是机遇与困难并存。乐观者,看到的更多是机遇,而不是困难。时常面带微笑,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样会带给我们更多的希望与智慧。 

  微笑,是一种生活姿态。一个喜欢微笑的人,多是一个真诚、友善的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微笑可以传递出友善,拉近彼此间的距离,更是沟通人与人心灵的纽带,有时候胜过千言万语,是一种美丽的语言,有很多矛盾都可以通过一个微笑来化解。以一种微笑的姿态面对生活,世界都会阳光明媚。 

  微笑,是一种境界。一个喜欢微笑的人,多是一个豁达、大气的人。在被人误解、吃亏受委屈的时候,大多能微微一笑,淡然处之。 

  泰戈尔说:“当你微笑时,世界爱上了他;当你大笑时,世界便怕了他。”生活像是一面镜子,是我们面对生活最好的样子。你对它微笑,它就会对你微笑,你对它哭泣,它也对你流泪。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让我们放松心情,绽放笑容,微笑前行,笑对生活。你会发现,世界都会随之变得多姿多彩。 (文/杨雪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