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网评:十里春风相伴学子归

2020-04-28 14: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赵京

  春光已至少年归。目前,我国的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铁路部门有序推进复学复课,静谧的学堂渐渐恢复了往日的书声琅琅。

  近日,鉴于大学普遍延迟了开学时间,铁路部门又一次提出了贴心的举措,延长学生票乘车时间,学生票退票免收手续费。这些点滴服务举措看似很细微,但是体现的却是铁路部门对莘莘学子最无微不至的关怀。每一次的“开学季”,铁路部门都会为学生旅客开启方便之门,提供最入人心的到位服务。而在今年的特殊形势下,铁路更让社会各界深深体会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一贯宗旨。为减少跨地区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铁路部门统筹协调、科学调度,制订细致的运输保障方案,打造“一站式”服务,为学生创设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保障学生返校“最后一公里”。一趟趟复学复课专列的开行,一系列的防控措施,使广大学子们返校出行途中的安全健康有了令人安心的保障。

  对于一个快速发展的国家而言,无论是教育和文化,还是交通与经济,都要齐头并进。这次疫情让我们清晰的感受到,教育兴,不只是教育部门在承担大任,学生与学校之间的交通联结有保障,更是极为重要的基础建设;经济兴,不只是工农业要奋力前进,畅通的交通更是产业发展不可或缺的一份子。在目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之际,铁路部门一如既往的承担着运输大任。一班班列车承载着一方方学子,一方方学子创造着一个个奇迹,一个个奇迹犹如一泉泉活水,奔腾在国土的江河湖海,川流不息,浇灌着祖国的枝枝叶叶。

  十里春风,吹来“钢铁”柔情。在各大学校殷切盼望学子归来之际,一趟趟复学专列载着少年们踏上了欢歌笑语的返校旅程。经历了这次疫情,在家隔离许久的学生们不仅看到了国家的强大与人民的力量,也懂得了感恩与谦逊。开学不易,且学且珍惜,带着来自四面八方的支持与温暖,学子们踏上的不只是一列车,更是一场前途无量的新征程。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