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山河无恙 静待花开

2020-04-09 16: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马钊    

  淅淅沥沥的小雨,洗涤着大地。清明时节的雨,虽有些晚,总也算是如期而至。 

  雨后的天空总是澄澈,云在青天水在瓶。一辆满载着乘客的火车,在济南站对着武汉翘首以盼,随时准备着出发。是时候了,尘封的武汉将再次开启;是时候了,让京九线再次苏醒;是时候了,让国民齐聚,静待花开。 

  2019年的春节是那样的让人猝不及防,刚下火车的游子,以为几天后又会匆匆返程。疾驰的列车以为,年后的武汉站依旧热闹非凡,人声鼎沸。谁也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个先到来。封城令之下,寥寥几辆依旧运行的列车,将白衣战士运达后匆匆离开。寂静的车站让沉默的城市显得更加孤独。 

  然而伴随着火神山、雷神山“拔地而起”的“加速度”,一个又一个的好消息伴随着春风送往千家万户。快了快了,四月的天总能给人们带来欣喜,游子心心念念的那节老车厢到了,带白衣战士卸甲归家的列车来了,架往“孤岛”武汉的桥梁通了。几个月的封锁,从大雪纷飞到春寒料峭,再到草长莺飞,我们的人民经历了一场跌宕起伏的战役。铁路是一位见证者也是一名“战斗者”,将“战士”运往前线,将物资调配到位,将游子带出家门,在默默无声中相伴人们左右。 

  也许时间很长,也许条件很苦,也许过程很难。哪怕不能立时到达,他也会默默等着你,带你看看这山河的无恙,与你一起静待那繁花的盛开。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