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你好,热干面

2020-04-08 15: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张向阳

  4月8日零时,武汉市解除离汉通道管控措施,离汉人员凭借湖北健康绿码有序同行。武汉,再次与我们相见。 

  从“暂停”到“重启”,76个日夜,在病毒疯狂的肆虐下,武汉,湖北挺过来了!还记得1月23日,大年三十的前一个晚上,到处都充满着年味,人们正在准备欢欢喜喜过大年,但是武汉却关闭了所有出入通道。这个拥有千万人口的超级大城市,关闭了自己的大门。数以百万在武汉的人难以返乡和家人团聚。 

  “武汉必胜,湖北必胜,全中国必胜”这刻苦铭心的口号,饱含了无尽的心酸,虽然关闭了大门,但是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因此拉近了。武汉从不孤单,他本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病毒没有击垮他。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华夏儿女尽显担当。武汉封城不仅仅是关闭大门,后面更临着物资紧缺,人心恐慌,城市机能运转困难等问题,五湖四海的兄弟姐妹纷纷施与援助之手,各地医疗队奔赴武汉,一道道深陷脸庞的勒痕是那么让人心疼,一个个就地休息的战士是那么让人心酸。无法到一线的群众纷纷捐款捐物,八十岁高龄老人,把自己毕生积蓄捐献给抗疫一线。基层的党员干部夜以继日坚守在工作岗位,这一切都让人潸然泪下。 

  现在我国已经渡过最困难的时刻,随着武汉解封,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又前进了一大步。我国在如此严重的疫情期间表现的这样优秀,就是因为我国有强大的信心和无惧任何困难的决心,华夏儿女团结一致。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了多灾多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倒过。我们在困难中成长,努力艰苦奋斗。我们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努力。我们有理想,有信念,有决心,所以我们无惧任何困难。 

  你好,武汉,你好,热干面。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