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鲁网时评:众志成城 热血助力

2020-04-07 14: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姜颖 

  6日下午,武汉血液中心门口,武汉市民热血助力武汉,献血人群排起长队。5日,武汉市发出倡议,呼吁符合相关条件的市民参与无偿献血,每天需要800人左右。他们说:关了两个月,第一次见到人群是在献血中心;一下班就过来了,就没来得及换衣服;疫情期间每14天献一次血,一月份到现在已献血7次…武汉血液中心工作人员说:今天共采集血液874人(全血758人,成分血116人)。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心,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与疫情展开一场严峻的阻击战。武汉因疫情较重,成为全国的焦点。无数医务人员、志愿者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前往疫情一线,向武汉传递着温暖与关爱。武汉人民在拼尽全力向病毒抗争的同时,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传承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传承奉献精神,重在用忠诚诠释奉献。奉献精神是我国的优良传统美德,是历久不衰的主旋律,只有始终保持甘于奉献的热情,始终坚守初心、不改本色,把奉献精神当作永恒的价值追求,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矢志不渝坚守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个人的理想追求,坚定理想信念,才能奋力当好具有奉献精神的新时代“传承者”。 

  传承奉献精神,重在用奋斗书写奉献。因受疫情影响,无偿献血人数较往年同期锐减,血液保障任务面临严峻挑战。武汉市民为了回馈社会,积极参加无偿献血。除此之外,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我们日以继日地奉献自己的力量、青春、热血,把奉献精神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最经常、最广泛也是最有效的途径就是自觉主动地在本职岗位上恪尽职守、尽职尽责,做好新时代的一颗 “螺丝钉”。 

  传承奉献精神,重在用榜样坚守奉献。纵观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光辉岁月,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带领广大的中国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的历史性胜利,关键还是有精神的支持,有精神支柱。通过聆听历史故事,缅怀革命伟人,接受红色洗礼,汲取精神力量,弘扬奉献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孺子牛”。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