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赤诚、顽强,他们势必送来暖春

2020-04-04 18:5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田雅领

  又是一年清明节,每逢此时,人们都会祭扫缅怀亲人,寄托哀思,而今年的清明节格外不同。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决定,2020年4月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行动。在此期间,全国和驻外使领馆下半旗志哀,全国停止公共娱乐活动。4月4日10时起,全国人民默哀3分钟,汽车、火车、舰船鸣笛,防空警报鸣响。

  今晨5时54分,国旗护卫队官兵迈着铿锵的步伐,跨过金水桥,穿过长安街,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举行天安门广场下半旗仪式。全国默哀三分钟,致敬英雄,缅怀逝者。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他们以生命奔赴使命,他们并非生来就是英雄,只因他们被人民需要。他们怀着大无畏同病魔较量、与时间赛跑、和死神抢人。以行动诠释“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爱国情怀,用生命践行“青山处处埋忠骨,何须马革裹尸还”的责任担当。他们挺身而出,他们逆流而上,他们甘愿长眠寒冬;他们善良坦荡,他们赤诚顽强,他们势必送来暖春。

  每一个离去的背影,都曾在寒冬热气腾腾地燃烧过;每一个伟大的名字,都将伴随着春天的到来而永垂不朽。因为他们来过,因为他们奋战过,因为他们用生命守护过,才换来我们与春天的深情相拥。而那些坚强与病毒抗争的逝世同胞,虽然平凡,但他们都是我们这场战“疫”的参与者、抗争者。他们都值得我们默哀,值得我们铭记,这是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永久的记忆。

  世间没有永恒,但爱与思念例外。你看,此时已莺飞草长、春暖花开、山河无恙、国泰民安。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