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新时代铁路发展让山东充满新活力

2020-03-24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健  

  当前,疫情防控总体呈向好发展态势,社会经济正逐步恢复发展。随着各地企业陆续开展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工作进入关键阶段,作为国家交通运输业的核心力量,铁路部门在抗击疫情攻坚战和复产复工的经济复苏战中,冲锋在前,勇担重任,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为实现脱贫攻坚添砖加瓦,为经济全面复苏持续发力。 

  近日,国铁集团决定对青荣城际等25条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票价实行打折优惠,此次优惠涉及200余趟列车,最大折扣幅度为5.5折。 

  青荣城际铁路处于山东半岛龙头,辽东半岛、山东半岛、雷州半岛作为中国三大半岛,都是国家外向型经济发展主力军。伴随着国际经济发展所带来前所未有变化和机遇,如今中国经济已经迈入高速发展期,山东省政府也适时提出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发展战略。铁路作为交通运输大动脉,在这场深化改革重头戏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 

  青荣城际铁路在满足区域经济发展战略方面至关重要,沿着铁路线莱阳、桃村、牟平经济开发区和双岛湾科技城、烟台高新区等重要产业园连成一片,从而充分发挥“洼地效应”,吸附集聚周围人流、物流、资金流等生产要素。最终形成范围广、影响力大的“交通经济带”,极大促进新项目、新产业、新经济增长点形成。 

  这次的票价打折优惠,一方面是铁路部门主动适应市场需求,坚持发展惠及大众,基于大数据的分析,根据市场供求变化趋势预测,按照产品的需求价格弹性来制定价格,实行价格浮动,以此达到适应市场、扩大销售、增加利润的目的。另一方面满足了青荣城际间复工复产短途出行和春游出行需求,引导旅客在客流淡季和旺季按需出行,缓解旅客过度集中,从而享受不同的乘车体验,既做到“人畅其行”,又提高设备运营效率,提升出行体验感和满意度。 

   “道路通,百业兴。”山东经济在铁路发展推动下以坚定姿态昂首阔步。伴随着山东省路网建设和“高铁经济带”不断提升和完善,新时代铁路发展让山东充满新活力。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