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花式接待”是对援鄂英雄的最美礼赞

2020-03-23 08: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朱建科 李喆

  从3月17日起,援鄂医护人员陆续撤离湖北。随着医护人员回到家乡,开始14天的隔离观察后,多地马上安排,纷纷以高规格“花式接待”迎接返乡的医护人员。对此,网友们表示“这个可以有”。对于各地以高规格欢迎援鄂医护人员凯旋的做法,不少网友表示,医护人员确实应该享受到最高礼遇。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疫情爆发,医护人员“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选择“逆行”驰援武汉,他们和时间赛跑,与病魔抗争,他们的英雄事迹,感动每一个患者,感动全国人民,他们是和平年代当之无愧的“真心英雄”。

  英雄是一个民族发展不可或缺的坚强柱石,也是支撑民族前行的动力。面对随时都有被感染的可能,他们依然从容奔赴,那一刻,纵有千言万语,也只能化作一句真诚的祝福和告别。在援鄂医疗队员返回家乡隔离观察期间,不少酒店也为医护人员制定了特别的菜单,为了感谢他们的付出和对战疫的贡献,高铁工作人员特意制作了精美的“援鄂抗疫高铁纪念卡”送给每位队员,多地纷纷以高规格“花式接待”迎接返乡的医护人员,对此,网友们表示“这个可以有”。

  关爱“白衣战士”,要用行动守护医者仁心。不去赘述危险环境里的每时每刻,不去诉说面对为重症病人时的那份焦虑和期待,更不描述忙碌身影背后家人的殷切渴盼,一场疫情,诠释了援鄂医护人员的神圣和伟大。一张张口罩勒出伤痕,一件件汗水浸湿的防护服,“疫魔”让我们避之不及,但有一群人却冲锋陷阵、挺身而出,奔赴抗疫前线,让我们把敬意与感谢,化为对医护人员的理解与支持,用实际行动致敬他们所付出的一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万家灯火的时刻,他们在战斗,鲜花和掌声从不吝啬于英雄,英雄们的付出,祖国不会忘记,人民不会忘记,“花式接待”返乡援鄂医护人员,是对英雄们的最美礼赞。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援鄂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