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改革攻坚加速干!山东就是这么实在

2020-03-19 14: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罗燕

  3月17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吹响改革攻坚号角。会议提出要头拱地、往前冲、迅速发起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号角已吹响,要怎么干?

  “加速干!”这是山东的回答。

  动员大会前后,山东全方位为“总攻”发起“专项行动”。3月17日,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召开,会议明确提出“发起开放倒逼改革攻坚行动”;18日上午,省推动开发区改革创新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一次会议。会议提出,积极扎实推进开发区改革创新,充分发挥对外开放“特战队”作用——开发区改革“快进键”迅速按下。“流程再造攻坚”更是早已在行动。《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显示文件于2月4日下发。动员大会前一个多月,“流程再造攻坚行动”已布好局、落好棋,悄然打响。今天(3月19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关于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为全面推行扫清大众心理“疑惑”。一步紧跟一步,未因任何困难而放缓脚步。

  “咬定目标不放松,风雨无阻勇攀登,一切围绕高质量发展、一切服务高质量发展,头拱地、往前冲”。这是省委书记刘家义提出的要求与期盼。有目标、有勇气,最终都需落在“往前冲”三字上。谋篇布局航向已定,山东上下正热火朝天“往前冲”。闷声干事是山东的风格,做了咱不说,说了就必将“咬定目标不放松”。为保落实,山东还明确,各级要明确改革重点、列出攻坚清单。重点任务要立“军令状”,公开承诺,年终述职。层层“加持”以确保攻坚取得实效。

  “大干300天、攻坚一整年,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确保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全年目标任务。”会后干部群众表达了决心。压力动摇不了山东深化改革开放的坚定决心。承诺已书写,牢记总书记“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殷殷嘱托,山东在加速“往前冲”!春潮涌,战鼓擂,蓄势已发,山东用行动在践行自己的承诺。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