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违反疫情防控要求遭辞退不冤

2020-03-18 11: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徐冉 

  3月16日,网上传闻一名身在北京朝阳区的澳大利亚籍女士,不顾疫情防控要求,隔离期执意不戴口罩外出。当社区工作者提醒劝告时,她不但不听劝,反而大喊“救命”。随后,关于该女士在小区内跑步锻炼的视频也传播开来,更加引发网民不满,并有相识者表示,该女士系拜耳中国的员工。后经拜耳中国回应称,已对该员工做出辞退处理。(3月17日 人民网)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不是儿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内的所有人都要遵守相关规定,自觉服从管理。不管你是中国人还是外国人,只要你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范围内,就要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能肆意妄为。如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已经不单单是中国的事情,而是全球各受害国家共同面对的敌人,大敌当前,各国更加要携手应对、共克时艰。无论是哪一国公民都没有权利凌驾于法律之上,都不可逾越法治红线行事。反观该女子的行为已经触碰了我国法律底线,不仅不顾自身安危,更是严重威胁了他人的人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引起众怒遭辞退一点都不冤。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更要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特殊时期,战时状态,只有始终抓紧、抓细、抓实各项规章制度、法律法规,才能有效应对疫情,才能达到可防可控的目标。所有企业要在国家法制框架下运行,要严格管理企业职工,对严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人员依法依规处置,绝对不能姑息,要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和法制意识。所有企业都要与所在国家的法律法规相向而行,绝对不能背道而驰,这是企业得以长远发展、健康发展的根本遵循。无论是合资企业还是外资企业,企业的职工都要自觉守法,不能自带优越感。 

  疫情防控期间存在个别人不遵守、不配合,对这些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无论是本国公民还是外国公民,只要在中国境内就要按照中国的法律法规办事,守法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容不得商量。任何人无视法律威严,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罗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