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地评线】做一个识大体的中国新青年

2020-03-16 14: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郭玲

  最近许多同学在讨论停课不停学的事情,虽然因为疫情我们不能回到学校上课,但是通过网络我们依旧可以在家学习,做一个自律自强的新青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诚如斯言,青年人作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担负着重大的责任。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要响应国家的号召,做到不出门,不给政府添乱,在家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掌握基本技能,将来为国家做贡献。苟利家国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同时,我们也看到很多的青年们主动请缨,工作在抗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保护千千万万的中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日夜工作,为的就是早日战胜病毒。这就是识大体的中国新青年,他们有着为国奉献的精神,当面对危险时能够挺身而出。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华也。我们应该在最好的年龄做最对的事情,我们正处于中国发展的大好时期,机遇很多,我们应该有思想,有心底汹涌不止的热血,有冲破天际势不可挡的勇气,热血如斯,抱负如斯,何以惧山海之远?我们应发奋图强,励精图治,做好每一件事,为将来报效祖国做准备。 

  青年如初春,如朝露,如百卉之萌动,如利刃之新发于硎。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更应该积极学习,以社会主义伟大领袖为榜样,不断增强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与意识,不断学习领悟马克思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不断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胜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