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今天,向千万“雷锋”致敬

2020-03-05 16: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赵妍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的题词在人民日报发表,学习雷锋纪念日由此而来。雷锋精神,是以雷锋的名字命名,以雷锋的精神为基本内涵,其实质和核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了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

  雷锋精神虽然是特定的年代下产生的,但始终传承在我们全党、全社会。在传承的过程中,随着时代的变迁和进步,人们对于雷锋精神的理解也越来越具有时代的特色,雷锋精神的基本内涵没有变,但是随着时代的发展也具有了时代的气息。

  2020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当前这个特殊时期,新时代雷锋精神得到了充分体现。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千万“雷锋”涌现出来:他们是与病魔抢人的白衣天使,是奋战在基层的党员干部,是奔忙不停的志愿者,是捐款捐物的企业家,是无数为疫情做出努力的每一名中国人!雷锋精神指引着无数人汇聚在一起,他们不分身份、不分年龄、不分性别,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用生命热忱书写战“疫”故事,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每一个坚守一线的工作者都是雷锋精神的接力者,是雷锋精神的传播者,他们像雷锋同志一样,甘愿做一只“萤火虫”,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发光。学雷锋是不需要条件的,只要你有心、你愿意,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任何岗位都可以学习雷锋精神。平凡的岗位上,一样可以成就不平凡的自己。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我们更要发扬雷锋精神,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乐于助人,让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荧光汇聚,便是万丈光芒”,就一定会迎来战“疫”的最后胜利。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