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山花烂漫时 最美“逆行者”

2020-02-24 11: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李怀华

  请战而出,逆行而上。疫情发生以来,正是这些一往无前、争分夺秒的白衣战士,用“让我上,我家里没负担”,“我未婚,没牵挂”,“我是医生又是党员,让我上”。他们以战斗的姿态,纷纷报名请战,用行动吹响了人民战“疫”的集合号。

  一封封“请战书,一颗颗医者心”,面对疫情,推动着他们逆流而上的,是治病救人的拳拳初心,是这袭白衣赋予他们的职责担当,他们逆行的身影照出了人间大爱,照出了人间真情,变成了一股暖流,筑成了“时代之光”,成为了为最美“逆行者”。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已成为举国上下关注的焦点,牵动亿万中国人的心。国家卫生健康委对武汉的援驰力度也不断加大,以一省包一市的方式,全力支持湖北省加强病人的救治工作。在这紧急关头,一支支援助医疗队伍,从四面八方飞驰进驻武汉,一批批救灾物资被火速送往武汉,形成了万众一心阻击疫情 ,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没有硝烟,不意味没有战斗;没有呐喊,不意味着不是英雄,面对受伤甚至死亡,他们也会害怕,但危急之时,他们却义无反顾,不曾退缩犹豫。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保卫战中,一幕幕动人的事迹感动着每一个中国人。他们当中,有三天三夜没有休息的刘智明院长,有连续工作18天的徐辉医生,有医学专家林正斌教授,有90后宋英杰医生……他们的英勇奉献,烙印在最美的逆行中,镌刻在冲锋的道路上,谱写在奋斗的岗位上。

  社会发展的历史表明,对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来说,最持久、最深层的力量是全社会共同认可的价值观。今天,“逆行者”汇聚的力量,就是中国豪迈前进的基础,集中体现当代中国精神,凝聚成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是一个时代向好向上的力量源泉,是一种昂扬向上、匡正风气、激励人心的崇高精神。正是这千千万万为国家做出贡献的人,他们的付出彰显了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引领着一代又一代人前进着、奋斗着。

  奋斗从汗水中开出花来。医生是和平时期的战士,是生命的守护者,正是有他们的无私奉献和奋斗精神,才有了今天的众志成城,才有了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在即将战胜疫情的今天,各地纷纷制定了关爱抗疫一线医务人员的政策,让医护人员受到应有的待遇和尊崇。多家省级国有旅游集团等共同发起“致敬逆行、感恩天使,期待胜利,重启美好”公益活动,以山水的力量传递文旅的温度,邀请全国医务人员免费游览;杭州市教育局对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给予一对一安排教师在学业辅导、复习备考等方面给予指导帮助;还有的为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子女在中考加分政策等以不同形式体现对“逆行者”的关心关爱,传递着他们的精神。

  “为众人抱薪者,必为人民所铭记”。坚冰不能损其骨,飞雪不能掩其俏,险境不能摧其志。阴霾终将过去,所有的美好都会如期而至。有一种等待,从寒夜萧萧到花开满园,待到山花烂漫时,“逆行者”终将以自己的赤诚迎来灿烂的春天。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逆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