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更多务实措施守护好医者仁心

2020-02-20 13: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韦远航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就关心爱护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务人员专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务必高度重视对他们的保护、关心、爱护,从各个方面提供支持保障,使他们始终保持强大战斗力、昂扬斗志、旺盛精力,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新华社北京2月19日 )

  疫情爆发以来,无数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与新型冠状病毒进行着艰苦卓绝的斗争。他们与时间赛跑,与死神斗争,始终保持着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昂扬姿态,轻易不下火线,用医者仁心书写了这个时代的英雄史诗。我们在致敬医务工作者的同时,要用更多务实措施守护好医者仁心,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在湖北、在武汉、在全国各地,在隔离区、在定点医院、在发热门诊,白衣天使的身影无处不在。他们有的主动请缨,无怨无悔;有的瞒着家人,星夜驰援;有的义无反顾,用生命守护生命。当看着83岁的钟南山院士连日奔走在疫情重灾区,给人民传递士气和信心;当看着身患绝症的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在危难险重的医院;当看着年过七旬的李兰娟院士星夜驰援武汉,与那里的医护人员并肩战斗,有时一天只能睡上3个小时……又有谁能够不为之动容?没有什么是应该的,只是在危难面前,有人依旧热忱。被口罩勒出了醒目血痕的脸庞,被汗水泡浸发白的手指,他们用无怨无悔地挺身而出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用高超的医术和责任感为百姓撑起了一片和煦的天空。

  “为众人抱薪者,不可使其冻毙于风雪。为大众谋福利者,不可使其孤军奋战。”广大医护人员值得我们尊敬,更值得我们爱护。他们的健康必须得到保障,疲倦必须得到纾解,后顾之忧必须得到消除。只有这样,他们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与疫魔的斗争中去,为更好地打赢疫情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最近一段时间,多地为战疫一线人员发出强制休息令,虽是命令,但却蕴藏着对医护人员的深深关爱。相关部门也要更加注重对一线医务工作者的防护工作,为他们提供更加完善的休息条件,配备更加充足的防护用品,创造更加良好的工作环境。为医务人员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购买人身保险、适当照顾子女入学、创造更加安全的执业环境等务实措施。这个时候,最期待的,就是他们平安凯旋。

  疫情不退,战士不归。以生命守护生命,谁言白衣不战袍?你们的付出,历史不会忘记,人民也不会忘怀!我们要用更多务实措施守护好医者仁心,保护好这些逆行的英雄,一道努力,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医务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