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强制休息令”更是“关爱令”

2020-02-20 13: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魏婵娟

  疫情防控开展以来,许多同志在疫情防控一线连续工作,顾不上休息,让人心疼。近日,多地为战疫一线人员发强制休息令,要求他们立即停止工作,强制休息。

  “强制休息令”是部分疫情防控一线单位对战“役”打响以来,不顾个人身体健康、持续坚守岗位、过劳工作的同志下的一道“死命令”,让他们暂时的离开岗位、放松身体、调整状态,以便更好的投入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每个人脑子里都绷着一根弦,不敢有丝毫的懈怠,尤其是夜以继日、连续奋战、竭尽所能救治病患的医务人员;没黑没白,每天奔波在排查、防控一线的乡镇干部和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奔赴前线,协助执行各项防控任务的公安干警……这些为抗击疫情而舍小家的“最美逆行者”,他们也是普通人,也需要休息。但强烈的责任感让他们不敢休息、不肯停下。一张“强制休息令”更是“关爱令”,提醒他们注意休息,是一种尊重和体贴,更是一种理解和包容。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一线任务重、压力大、人手少,导致大部分奋战在前的工作者都是超负荷运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确保身体健康,才能更好的工作。我们不应该鼓励大家不顾身体、不顾安危充当“烈士”,而是应该建立更科学的轮休制度、更合理的规划工作、更完善我们的各项管理,让冲锋在前的战士劳逸结合,即完成工作任务、又不把身体搞垮。

  从“强制休息令”中,我们感受到了组织对一线工作者的关怀,这份最暖的人文关怀,给他们缓冲的同时,也给了他们前进的勇气与力量,让他们工作时全力以赴、休息时安心踏实。短暂的休息不是退缩,而是为了更好的战斗。希望我们能够早日战胜疫情,但我们更希望疫情结束后“英雄”们能够平安归来。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强制休息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