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新春三论| 新时代的奋斗者,我们来了!

2020-01-21 11: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杨岚宇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讲话中提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只有奋斗者的人生才称得上是幸福的人生”。这不仅是对我们方向的引领更是对我们的一种要求和希冀,我们这一代的年轻人不仅要做新时代的参与者和建设者,更要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劳动是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根本力量。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开创美好生活和未来,根本上要靠广大群众的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无论时代如何变化,我们始终都要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者,始终重视发挥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的主力军作用。新的征程呼唤我们用劳动书写新时代,在变革中成就伟大梦想,在奋斗中创造美好生活,在创新中赢得美好未来。

  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我们需要用立志为奋斗奠基。立志贵在坚持,立志贵在立大志!而立大志,莫过于立志成才,照亮祖国未来的希望。古语有云:“无志之人常立志,有志之人立大志”。立志是成功的动力,能让我们为实现人生目标而不懈奋斗,凭借坚韧不拔的信念屹立在成功的巅峰眺望远方。“基础不牢,地动山摇”,没有励志,意志就会动摇不定,奋斗就会变得虚无缥缈。“千里之堤毁于蚁穴”,没有稳固的根基,千里大堤,毁于顷刻之间。因此我们要树立远大而坚定的理想,信念执着,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我们需要用勤学为奋斗舔砖。“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鲁迅先生的一支笔可抵得过千军万马,正是由于他以勤奋为马,好学为鞭,加速唤醒了国人的灵魂,一代伟人终成“民族魂”。作为新时代的答卷人,我们需勤奋学习,而学习就必须要求真学问,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进而掌握技能,丰富学识,增长见识,练就一身真本领,用勤奋拼搏的双手握紧时代的接力棒,用毫不停歇的奋斗填满青春的无悔时光。

  争做新时代的不懈奋斗者,我们需要用力行为奋斗加瓦。“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到的知识,不能只装在脑袋里,而应该付诸于到行动上。“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前方道阻且长,需要我们做到知行合一、以知促行、以行求知。我们应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练就过硬本领,埋头苦干,多作贡献,在平凡的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奏响“劳动者最美”的时代最强音。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生逢伟大新时代,理应接续奋斗,不负使命。奋斗是艰辛的,奋斗是长期的,奋斗是曲折的。惟其艰辛,才彰显勇毅;惟其长期,才检验忠诚;惟其曲折,才诠释伟大。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