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奋斗者,有你们真好!

2020-01-02 17: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沈天宇

  “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这是我们共同的心声,是中国人民拼搏奋斗的生动写照。

  奋斗者的身上,有太多的美好与回忆。从报国心皎洁的氢弹之父于敏,到量与江海宽“移民第一责任人”赵久富;从涓滴见沧海,好心人“炎黄”张纪清,到分毫积攒,千万捐赠的老人马旭;一辈子深藏功名、初心不改的张富清,把青春和生命献给脱贫事业的黄文秀,为救火而捐躯的四川木里31名勇士,用自己身体保护战友的杜富国,以十一连胜夺取世界杯冠军的中国女排……回首过往,一代又一代的奋斗者,在追梦路上书写着各自的精彩故事,他们的成绩值得肯定,他们的奋斗姿态值得喝彩。他们的感人事迹,永为流传。

  我们为奋斗者满怀崇敬的敬意。2019年,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三大攻坚战取得关键进展。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按下快进键,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成为国家战略。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长征五号遥三运载火箭成功发射,北斗导航全球组网进入冲刺期,5G商用加速推出,北京大型国际机场“凤凰展翅”这些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奋斗是对时代答卷最好的回应。只有坚持奋斗的精神,才能铸就我们这个最壮丽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向奋斗者学习,让奋斗者热爱祖国、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等精神激励我们不断前行,让我们保持最美奋斗者知难而进、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投身伟大创造,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做最美奋斗者。只有我们每个人都倾尽全力奋斗、奋斗再奋斗,我们才能更好地战胜各种各样的挑战,战胜各种各样的困难,成就我们自己,成就我们伟大的祖国,成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