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这就是山东丨“七赛七比”,紧抓落实取得稳稳成就

2019-12-31 09: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许乾

  “七赛七比”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要求的具体举措。要想实现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取得新成就,关键在于“落实”、在于“实干”。

  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提出“赛敢为人先、赛担当作为、赛优良作风、赛能力本领、赛精准服务、赛制度创新、赛纪律规矩;比谁更能抢抓机遇、比谁营商环境更好、比谁双创平台更优、比谁人才集聚力更强、比谁项目落地更多更快更好、比谁优势特色更突出、比谁稳中求进更有成效”的“七赛七比”要求后,全省范围内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展开一系列工作,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山东“工作落实年”。3月19日至23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重点工作推进会——新旧动能转换项目落地第二次现场观摩,30个新旧动能转换新上项目令人应接不暇。5月13日至17日,省委、省政府举行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项目推进会暨“双招双引”工作表彰大会,进一步激发了各级“双招双引”干事创业积极性。各地敢干苦干实干的精气神,充分反映了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在全面起势基础上又取得了全新的进展。7月下旬,山东北上南下,通过找差距补短板,有力推动了制度创新。

  “七赛七比”,比的是什么?比的是落实,考验的是作为,较量的是智慧,需要的是坚韧,归结到两个字,就是“实干”。通过动员全省各市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比拼落实、考验作为、较量智慧,不光看谁跑得快,还看谁跑得好。

  目前,山东已经出现了一些明显的关键性变化,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发展后劲不断提升,发展活力不断释放,发展环境不断优化。各界各方面更加关注山东、看好山东。有“实干”,面对艰难险阻就敢于攻坚,面对激烈竞争就敢于拼搏,面对难逢机遇就敢于抢抓,“实干”蕴含着排山倒海般的磅礴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和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初见成效的决胜之年。“七赛七比”的大竞赛大比武,不仅要有敢为人先的闯劲,更要有甩开膀子加油干的意志,从而有效实现山东的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