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真人秀”莫若“秀真人”

2019-11-29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董艳敏

  27日凌晨,艺人高以翔被曝在宁波录制浙江卫视《追我吧》节目时晕倒。经过现场医护人员心脏复苏抢救后,在2点30分左右,高以翔被送上了救护车。11点15分,浙江新闻客户端证实,高以翔送医后抢救无效去世,年仅35岁。(环球网 11月28日)

  近几年,最火爆的电视节目莫过于真人秀,铺天盖地的真人秀节目层出不穷,吸引着观众的眼球。真人秀之所以如此火爆、引人关注,是因为抓住了观众想看到明星更多面、更真实形象,甚至搞怪卖惨的心理。但是,随着真人秀节目的不断增多,观众也开始挑剔起来,节目竞争也愈演激烈,不禁让网友们担心“真人秀”节目到底还能走多远?

  真人秀节目的异军突起,迎合了网友们猎奇的心理,想要通过电视荧屏看到明星不为人知的一面。各大卫视也是煞费苦心,为了博得观众的喜爱,各出奇招,比如让明星卖惨、搞怪、挑战身体极限等等。不可否认,这些节目确实给整日忙于工作的人们提供了休闲娱乐发泄压力的出口。但是,栏目组为了节目效果,让明星做出违背常理,甚至超出身体极限的行为,是否考虑过明星的感受呢?观众们又是否真的喜欢呢?

  真人秀节目要想真的长远发展下去,单靠挑战极端博取网友眼球是远远不够的。因为看透了游戏规则,厌烦了极端模式的网友不会对此类节目一次又一次的买帐。各栏目组应该对真人秀的内容加以规定限制,不能让明星超负荷的工作要保证基本的休息时间。除此之外,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应该对真人秀节目加以限制,不能随意泛滥,要有底线。

  笔者认为,“真人秀”不如“秀真人”,真人秀强调的是秀,秀真人强调的是真人。我们广大网民对明星秀比起来,更愿意看到真人,从真人身上看到实实在在自己的影子,真正体味到人生百态,生活实苦也要笑以面对。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