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喝风辟谷?玄学拯救不了无知

2019-11-22 17: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路宇

  西安“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因被列入政府补贴名单,而引发舆论热议。目前该公司已经暂停营业,西安市市场监管部门表示,目前正在对该公司进行调查,待结果出来后将及时公布。(中国新闻网 11月21日)

  喝风?喝风辟谷?想必读者看到这个词也是和笔者一样一头雾水。从小只知道不好好努力长大就要喝西北风,今天才知道“喝风”也是一门玄学,它不仅能让人“年轻”,还能“治病”。

  解释下辟谷,辟谷即不食五谷杂粮,是通过吸收自然精华之气,而进行减肥,排毒,养生的系统养生方法。这一做法起源于先秦,在我国唐朝时期民间比较流行,如今在我国南方地区及日本等国也受到不少人追捧。 国外,有断食等方法,都来源于辟谷的概念。但是喝风辟谷就无从谈起了,但偏偏,喝风辟谷还获得了政府补贴,出现骗子企业我们不奇怪,这种企业能获得补贴,才是最讽刺的。

  此间有媒体报道,在西安曲江新区官方的一份《关于网传喝风辟谷公司获双创补贴的情况说明》中写到,2019年6月28日,该公司在星空企服平台申领曲江新区第二季度双创券,其申领项目为“能耗补贴”,预计兑付金额为5644.29元。后经相关部门回应称,涉事企业的申请材料符合申领条件,5644.29元补贴尚在公示阶段,尚未兑付。

  靠“喝风”就能赚钱的空手套白狼套路,不是没有出现过。曾有富商斥巨资去国外做胚胎干细胞养生,幻想自己可以长生不老。现如今“智商税”的门槛越来越低,连技术都不用,吃空气、喝西北风,仅靠大自然丰富的自然资源就可以重获新生。“喝风辟谷国学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打着国学的幌子,却用“玄学”欺骗无知百姓,对此相关部门已经开始介入调查,我们需要反思的是,国家补贴的底线如此之低、人们的养生观念如此脆弱,是在哪一环节出现了问题?

  玄学和伪科技都拯救不了无知,有人行骗,就有人上当。目前,曲江文化产业发展中心和双创券实施主体创业城公司将根据反映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并暂缓兑付。若反映情况属实,则取消其兑付资格。而作为消费者是不是也该长点心,“玄幻”养生,看看热闹就好,真正的健康还是要管住嘴、迈开腿、多读书,不要被无良企业坑了身体还骗了钱。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喝风辟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