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承担大国责任,从铁路部门做起

2019-11-22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张艳君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15日称,截至10月底,中国已与137个国家和30个国际组织签署197份“一带一路”合作文件,其中有发展中国家,也有发达国家,还有不少发达国家公司、金融机构与我国合作开拓第三方市场。

  承担世界发展的责任,是中国铁路部门迎接时代风雨,承担新时代发展使命的必然一步。在新时代的发展过程中,铁路部门坚持一带一路的发展路线,坚持走出中国,走向世界,将极大程度上的拉动世界经济的完善,促进世界的发展和进步。

  中老铁路、中泰铁路、雅万高铁、匈塞铁路等扎实推进,瓜达尔港、汉班托塔港、比雷埃夫斯港、哈利法港等项目进展顺利。到10月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已近2万列。这样的做法将促进中国和当地的经济联系更为密切,是符合世界经济一体化的要求的,也是符合新时代发展建设过程中的多元化发展的需求的。

  当下,各国经济发展不是单打独斗的事情,联系是更为密切的,关系是更为紧密的,在这样的要求之下,中国作出这样的战略举措是非常合时宜的,彰显的是中国负责任的大国的形象,体现的是中国勇于承担世界发展使命的责任感,在这样的要求下,我们将以中国发展为本,以世界进步为方向,走一条适合中国发展同时又促进其他国家进步的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