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铁路试行电子客票,作出新时代的表率作用

2019-11-20 22: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余翔

  10月30日起,哈牡高铁沿线各站试行电子客票。旅客购买该线路12个车站间的动车组列车车票时,铁路部门将不再出具纸质车票。这是铁路部门发展迎接新时代挑战的第一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

  屹立新时代,铁路部门勇于迎接时代的风雨,在新的发展征程中走出全新的一步,这是科技发展的产物,也是铁路部门为人民负责的展示,纸质车票的取代将极大程度上的方便群众的生活,便利群众的出行。旅客通过12306网站购票成功后,可通过网站自行打印或下载购票信息单,也可到车站指定窗口打印;通过车站售票窗口购票时,车站打印购票信息单,旅客须当场核对购票信息。这对客户的出行来说是更加便利的,这是铁路部门以人民为中心的重大一步。

  铁路实行电子客票对铁路部门工作者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这要求铁路部门工作者要不断的端正自己的服务意识,创新自己的发展思路,更加明确自己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为群众的发展谋福利,为群众问题的解决作出自己的贡献。

  铁路部门实现电子客票,这对铁路部门的发展的来说是全新的一步,对铁路部门的发展来说也是极大的挑战,铁路部门将以此作为基础,重磅出击,迎接时代的风雨,迎接时代的挑战,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走得更好。

责任编辑:殷会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