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远离“三无贴纸”,给孩子一个健康的童年

2019-11-19 10: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郭玲

  近日,央视记者将四款随机购买的文身贴样品送往专业检测中心进行成分检测。结果记者采购的这四件样品均属“三无”产品。最终,检测员参照粘黏性玩具欧洲标准,对四件样品可迁移的19种元素进行检测,样品中有三件均检出了重金属元素,而且均超过相关标准。儿童贴纸、儿童文身贴是一类临时粘贴装饰品,因其色彩多样、造型丰富,深受各年龄段儿童们的喜爱。然而记者调查发现,看似价格低廉又好看的这类产品,多是来路不明的 “三无产品”,不仅缺乏行业标准,重金属等有害物质超标,还存在安全隐患。

  儿童贴纸、儿童纹身贴,我相信大多数的家长都给孩子们买过,看到则这新闻后,笔者第一件事就是把给孩子买的指甲贴、贴纸全部扔掉,真的是处处都是危害,笔者本来想着贴纸是拿来奖励孩子的,结果却对孩子造成伤害。前些日子曝光的用输液管做玩具,就触目惊心,好多色彩鲜艳的玩具不敢买,这又爆出贴纸有毒,孩子的玩具市场亟需整治。确实,儿童贴纸,便宜又深受孩子喜爱,放学后,都喜欢聚集小卖铺门口给孩子买一张,让孩子开心,却没考虑到这些贴纸是三无产品,居然有毒,从今以后再也不会给孩子买贴纸了。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现在,许多儿童玩具都存在安全隐患,甲醛超标、重金属超标,在无形中摧残祖国的花朵,这些东西接触时间久了,就会对孩子造成无法挽回的伤害一个简单的儿童贴纸,无质量保障,贴在孩子的皮肤上,如果里面含有有毒有害物质,那么就极有可能通过孩子的皮肤直接进入人体,从而带来健康损害。因此,对待“三无产品”儿童玩具,要严肃对待。

  作为监管部门,在严厉查处不合规“三无”儿童贴纸、儿童文身贴产品的同时,也要定期开展产品质量抽检,一旦抽检发现质量不合格产品,应立即责令全面停止销售并依法给予查处。只有严查严处,才能减少违规产品的出现,才能保障孩子的安全。作为家长,也要学会辨别真伪。一定要先看看是否是合格产品,安全性能是否达标,不要因为贪图便宜,盲目购买“三无”或有刺激气味的产品。让儿童远离“三无产品”,给孩子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三无贴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