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金砖精神”让“金色十年”绽放别样魅力

2019-11-18 15:0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袁媛媛

  当地时间11月14日,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一次会晤在巴西首都巴西利亚举行。巴西总统博索纳罗主持会晤。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俄罗斯总统普京、印度总理莫迪、南非总统拉马福萨出席。习近平发表题为《携手努力共谱合作新篇章》的重要讲话。(11月15日 人民网)

  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诞生于国际金融危机后,是推动全球经济增长、改善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平台。金砖国家人口多、经济体量大,是全球经济发展的佼佼者。作为全球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金砖国家主动践行“金砖精神”,将使金砖合作迸发出更强生命力,迎接第二个充满魅力的“金色十年”。

  何为“金砖精神”?它是指开放、包容、合作、共赢的金砖精神。在金砖精神的指引下,金砖国家以金砖精神为重要遵循,各司其职,主动承担国际责任,为共建稳定和谐的国家新秩序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这一切都饱含着大国责任与担当,满满的都是“大国范儿”。

  “金砖精神”展现大国包容的胸怀。古语有云:“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金砖国家就是带着这样的觉悟和憧憬,力挽狂澜,主动承担自己的社会责任。以开放的胸襟,包罗万象,以地区经济发展为着眼点,而不以攻击他国、侵犯他国主权为焦点。以打造安全稳定的国际秩序为着力点,而不以挑起事端、乱发战争财为契机。

  “金砖精神”展现大国互助的责任。随着全球化和经济一体化的不断深化,每一个国家已经不单单是一个体,而是彼此相互联系的整体,相互之间的联系日益密切。因此,相互帮助、相互借鉴成为国家可持续发展的应有之义,也是一国立足于世界之林、在国际竞争中取得优势的必然要求。区域互助是责任,更是自我“谋生”的绝密武器。

  金砖国家第十一次会晤拉开帷幕,我们也将更加期待第二个“金色十年”,期待金砖国家继续发扬金砖精神,共同打造区域坚不可摧的命运共同体。同时,崛起的中华民族,会一如既往地直面挑战,为世界经济繁荣稳定把握好大方向,与时俱进,知行合一,共建共享,以大国姿态,彰显大国作为,突显大国责任,将美和善呈现给世界人民,为世界的和谐稳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金砖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