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今天你追新闻联播了吗?

2019-11-15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贾春英

  主播说联播,今天我来说,今天是11.11,也就是人们所说的“双11”,也被调为“光棍节”,其实今天还是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联播有相关报道。“双11”里面有四个“1”,前面两个“1”,我想说两个记录第一,一个是第二届进博会达成的意向成交额,超过711亿美元;另一个是一些网络平台“双11”的销售额。他们都创下了新的纪录。这些数字反映的是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后面两个“1”我想说人民空军,一个是空天一体、一个是世界一流。空天一体是大国空军的标配,世界一流是人民空军的发展目标。人们常说,哪有岁月静好,只收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前面两个“1”不就是我们苏月经好吗?买买买和买全球;后面两个“1”说的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鹰击长空,鸟兽就不能横行,这四个“1”合在一起,就是 “双11”背后真实的中国。

  这是主持人李梓萌在《主播说联播》里对“双11”的解读,获得网友的称赞。其实不仅仅是对“双11”的解读,《主播说联播》频频上微博热搜 ,“令人喷饭”“点赞”“羡慕嫉妒恨”“满嘴跑火车”“怨妇心态”“遮羞布”“裸奔”“秋后的蚂蚱”等民间俗语的运用,让话语中充满了诙谐的意味,接地气的语气风格,更容易让我们接受。

  11月9日,央视新闻主播康辉的第一支vlog发布后,立即火爆社交平台,人气、流量高居不下。Vlog,即视频博客(video blog,简称vlog)的意思。vlog作者以影像的形式记录生活,与网友分享。而这次,康辉跟随报道团队去往希腊,将央视主播的工作日常与中国外交的最前线及时、真实的展示给大众,高质量的内容输出很快俘获了不少网友的心。“行李箱”、“护照”等个人物品的曝光,满足了不少网友的好奇;央视“总台”“希腊”“总统府”“士兵”这些“高大上”的地方在vlog中出现,让网友更具贴近感;同时,“外交”“最前线”“大国外交”等外交风采激荡人心

  2019年7月29日,央视新闻正式推出《主播说联播》的短视频栏目,以平民化,接地气的额方式进行表达,在多家视频网站进行传播。康辉的第一只Vlog也让普通群众更多了解央视报道以及主持人“神秘”的生活,获得大批网友的追捧,期待着更新。

  充满着生活气息的表达方式,让观众、听众随时随地获得最新、最官方的报道与解答,这是新闻媒体人的创新,相比较重内容轻视觉、重新闻轻用户传统方式,这次的是创新显然是成功的,是紧跟时代潮流的,也是公众喜闻乐见的。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