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进博盛宴”见证中国“高光时刻”

2019-11-12 16:0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陆希希

  黄浦江畔,橙黄橘绿,以“开放创新,合作共赢”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11月10正式落下帷幕,来自世界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联通产品与市场,交流理念与思想,共绘命运与共的开放合作新画卷,携手同行共创光明美好的新未来,在“进博盛宴”上见证属于中国的“高光时刻”。

  这既是一次消费的盛会,又是一次产品的展示,无论作为交易商,还是消费者,都能乘兴而来、尽兴而归。琳琅满目的商品让50万专业采购商和观众应接不暇。纵观中国馆内,“驾驶”国产大飞机、“乘坐”载人潜水器、VR眼镜看太空星系、智慧家庭展示,一系列代表全球装备制造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服务相继展出,更多的象征幸福生活标配的“全球首发”和“中国首展”商品持续上线,满足了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与此同时,七大展区展台内人头攒动,现场交流、洽谈气氛浓烈,3800多家企业参展,总面积达33万平方米,层次更高端、专业性更强、合作意向更明确的企业接踵而至。此次进博会交易采购成果丰硕,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中国开启了与世界深度合作的全新阶段。

  这既是一个交流的平台,又是一次发展的机遇,各国以此为契机,互通有无、共同进步,合作共赢的愿景得以实现。此次进博会在参展质量、参展规模、参展活动上,与首届相比较都有向上向好的趋势,截至第二届进博会结束时,已有230多家企业签约报名第三届企业展览。全球化背景下世界各国间相互依存、休戚与共,进博会是全球贸易发展史上的一大壮举,是新时代国际合作的重要平台,更是“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生动实践。新时代中国向世界表明中国立场、传递中国声音、提出中国方案,用行动推动世界共同发展。置身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开放无止境、合作加深化、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是中国鲜明的态度,让各国在中国这片投资热土上不断建设开放型的世界经济、为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贡献。

  选择了中国就是选择了未来,改革的春风吹拂神州大地,良好的营商环境正在加速构建,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中国以开放合作来实现发展、促进进步。千山万水不是阻碍,透过进博会,互利共赢的发展理念一定会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张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