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驾驶舱不是炫朋友圈的地方

2019-11-11 14: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郭玲

  11月3日晚,一张女子坐在疑似客机驾驶舱内的照片引发热议。次日下午,桂林航空公司发表声明称,经核实,该事件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航班,并决定对当事机长给予终身停飞的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的进一步调查。

  有人会说,这个处罚会不会太重了,终身停飞,但是,任何人都要对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就是机长的失责,会严重影响机上人员的安全。历史上也有类似事件发生,1994年3月23日,俄罗斯航空593号航班在西伯利亚失事坠毁,机上75名机员及乘客全部罹难,其主要原因就是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并操作飞机导致失控,后来机长已无力改正,最终撞山。因此,对于这种事件,我们就应该做到零容忍,让机长不敢触碰规则的红线。

  航空安全无小事,容不得半点违规操作,机长更不能马虎大意。驾驶舱是飞机的“心脏”,保障飞机的正常运行,无关人士不许入内,有可能一个不小心的触碰,就会导致事故的发生。涉事机长不顾乘客安危,在飞行中准许无关人员进舱,并且还拍照发朋友圈,这就是把驾驶舱当做了娱乐场所,驾驶舱可不是开玩笑的地方,它关乎整个机上人员的安危,拿生命当儿戏,触碰了航空规则的红线,就要受到惩罚。

  随着经济的发展,飞机已经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交通工具,飞机的安全系数更加受人们的关注,飞机这种交通工具,一出事就是大事,因此,安全更加重要。作为一名机长,要时刻记住自身的职责,牢记航空规则,我们有义务保障乘客的安全,对于任何的危险因素,我们都要杜绝发生,对得起机长这个称号。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机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