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网红“任意打卡”之风,须重惩狠刹

2019-11-07 11: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郭玲

  11月4日,桂林航空公司就此前“一名乘客进入驾驶舱喝茶拍照”一事发表声明称,经核实,该事件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桂林-扬州航班,并决定对当事机长给予终身停飞的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的进一步调查。

  “网红”已经成为了社交圈乃至这个时代最具号召力的词语,年轻一代对于自己表达个性的诉求正日益强烈。上传打卡的照片与视频,获得更多的关注,让身边的人知道我来过这里,得到认可与关注,是每一位网红基本的心里诉求,但是在选择打卡地的时候,也要有底线,不是任何一个地方都能打卡的,驾驶舱成了“打卡舱”,把全机旅客的生命安全置于何地?

  常言道:“飞机冲天,集中精神”,飞机驾驶员“稳坐驾驶舱,脚踏鬼门关”,驾驶舱是安全行车的闸门,飞行途中,驾驶员稍有思想不集中或麻痹大意,都会带来血的教训,飞机的驾驶舱关联着乘客的生命安全,关系到千万个家庭的欢乐幸福。

  血的教训无时不在告诫、敲打着我们,鲁莽的行为,轻率地感情用事,都会给他人造成伤害。面对这些教训,我们有何理由不把自身安全、他人和公共安全放在心上?一定要吸取教训,遵纪守法,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能为了自己的一时方便,行为失控,做出愚蠢的举动,这是对他人、也是对自己和家庭不负责任的表现。

  作为飞机驾驶员,时刻把关好驾驶舱,是其神圣的职责所在;作为乘客,应该知道驾驶舱的重要性,不能随意去走动。若发现有违规行为,唯有严惩,才能明确安全红线,才能确保飞行安全。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