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提升进博温度,讲好中国故事

2019-11-06 10: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墨雪

  去年11月,一场关于开放、关于创新、关于品质的盛会在黄浦江畔沸腾,3600多家参展企业、超过40万名境内外采购商相聚“四叶草”。今年11月5日,“进博时间”再度开启,展会规模和品质均将超过首届,世界再次将目光投向魅力上海,期待碰撞出机遇与合作的无限可能。(新华社11月5日)

  “进博时间”开启,广阔的发展潜力、巨大的市场空间、涌动的创新活力,吸引着各国企业欣然而至。在第一届进博会圆满成功的影响下,此次进博会规模更大、活动更丰富、参展参会人员更多,如何提升服务温度成为了当前重中之重,这承载着不仅是进博的形象,更是世界人民对中国的印象。

  上海,为进口博览会提供深厚的文化土壤;而社会各界,亦积极举措,夯实好了服务基石。千余家酒店以及重点景区、游客往来密集的旅游咨询服务中心、境外来宾最青睐的黄浦江游船游览项目等均将配备科大讯飞人工智能翻译设备。作为城市的重要窗口,上海局集团公司推进运输能力补强升级,确定铁路与地铁、公交等交通工具的换乘疏解流程,提供四轮电瓶车从上海虹桥站6分钟直达国家会展中心的短驳服务……各种人性化和细节化举措,向各位远道而来的客人充分展示了一个文明、卓越的中国形象。

  目前,“中国制造”正迈向“中国智造”,“中国市场”不断扩大,产业升级的需求、消费升级的诉求、巨大的消费增长空间,都让中国成为各国企业拓展商机的活力大市场。上海是“进博会”的举办地,理所当然要全力以赴当好东道主,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将服务放在重要位置,做好各项组织筹备保障工作。而在这场盛会面前,我们亦不应做旁观者,当从自己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以礼貌迎天下客,以文明添城市美,为将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博览会贡献一份力量。

  “进博会”、“一带一路”……近年来,中国主动向世界推出了一系列开放市场的重大举措,为世界合作共赢注入强劲动力,这样的胸怀和担当,点燃了全球共赴“东方之约”的热情。让我们期待,第二届进博会和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带给世界更多“不一般”的惊喜。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进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