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青春献礼时代,用使命点燃未来

2019-10-09 10:3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雷宁

  《我和我的祖国》的上映,让更多的人感悟青春的力量,让更多的人看到梦想的价值,让更多的人在国家发展的过程中品味使命的感动,让更多的普通人从人生的发展之中,从国家的巨变之中,看到国家发展的未来,感受到国家发展的希望。

  《我和我的祖国》用不同的视角,展示各色各样的小人物之间的故事,在小人物点点滴滴的小事之中,我们感受到的是人生的巨变,看到的是国家发展的未来,在我和我的祖国的关系之中,我们更加看清自己肩膀上的使命,感受到新时代对自己的要求。

  电影中处处彰显初心的价值,处处向我们讲述使命的价值。在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郑重发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号召,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回荡在中国,回荡在每一个党员心中,回荡在每一个致力于为人民服务的新时代工作人员心中,在我们的心中汇成了一股股磅礴的学习热情,在新时代的道路上,以共产主义信仰,为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砥砺奋进。初心是我们前进的动力,初心是我们发展的驱动,初心是我们漫漫人生道路上无尽的追求,坚持初心的价值,坚持使命的诉求,我们将承担更多时代发展的要求,我们将担当更多时代赋予的使命。

  面对当下,迎接挑战,共创未来,是我们所有新时代工作者共同的夙愿和追求。“挑战让生命充满乐趣;克服挑战让生命充满意义。”新时代,奋斗成为了主旋律。同时,我们也面临着更多的挑战,但是,越是挑战,我们越不松懈,而是始终坚持着“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坚定信念,始终保持着“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的初心与执着,始终坚持精益求精的奋斗精神,始终勤勉尽职、锐意进取,做出时代的新贡献。

  国家发展是我们的梦想,国家未来依靠我们来开拓。“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任何理想都不是凭空喊出来的,任何时代的发展,都需要不懈的奋斗和持之以恒的一步一步走出来。在未来的发展之中,我们将始终坚守初心、始终勇担历史使命,因为我们始终坚信,“只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会愈挫愈奋、愈战愈勇”,因为我们始终坚信,“要幸福就要奋斗”,才是一个人人生价值实现的根本途径,理想和信念是国家发展的保障,更是我们个人腾飞的基础,我们将以当下成绩为根基,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国家发展走向更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