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以岗位“零误差”书写爱国华章

2019-10-09 10: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婧蓝

  在国庆阅兵仪式上,“米秒不差”的空中仪仗队、浑然一体的整齐步伐、肉眼难察的车速误差……受阅部队军威雄壮、气势如虹。现场与屏幕前的观众,无不被这样的“阅兵精度”所震撼。那些看似简单的动作与操作,却有着无比精细的要求,背后是智慧与技能的交融,更是责任担当与极致追求的飞跃。(10月8日 人民日报)

  “阅兵精度”让我们震撼,但是更让我们感到的是日复一日的付出,正如那句“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一样,每一个分毫不差的背后都是无数的汗水换来的,都是无数个不眠的日夜换来的,而这背后是他们对岗位的责任,对国家的责任,才能够让我们在一次阅兵之中也能够窥见大国的“工匠精神”,这种对工作的专注和用心,应该成为我们每一个人追求的“中国精度”。

  把爱国精神融入血脉,根植灵魂。国有脊梁,才能屹立不倒;人有忠魂,才能屡创辉煌。爱国并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我们血脉的重要组成部分,爱国精神更是我们的灵魂所在,只有深爱一个国家,才能够深爱人民,才能够让爱国的基因在自己的身上传承。

  把爱国之心融入事业,擦亮初心。爱国,其实并不遥远,就在我们的事业之中,我们要更清楚地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既要弄清楚自己的爱国之心,更需要让自己把这份爱国之心融入在中国伟大的事业之中,在擦拭初心的过程中,肩负起自己的时代担当。

  把爱国之情融入岗位,接续奋斗。歌德说:“我们为祖国服务,也不能采用同一种方式,每个人应该按照自己的禀资,各尽所能。对于每一个人而言,不同的岗位就是他们彰显爱国之情,践行报国之志的平台,这就需要把爱国的深情融入每一个岗位之中,通过接续奋斗的方式创造更好的成绩。

  “零误差”也是一种爱国,这种爱国更细致,更细腻,但是也更用心,他需要每一个岗位上的人都能够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对自己更严格的要求,以“螺丝钉”的情怀,以“钉钉子”的态度,以“水滴石穿”的韧劲,去书写好最具有深度的爱国,才能够让国更有高度,更有深度。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