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守护青山绿水,携手共建“山东蓝”

2019-10-06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刘胜男 

  近日,山东迎来了今年第一股冷空气,让人真真切切感受到属于深秋的温度,令人惊喜的是,冷空气带来的不仅是温度的降低,空气质量也变得“杠杠的”,#晒晒美好山东#上涌现出一大批“山东蓝”,颜值爆表的蓝天白云,配上美食美景与如花笑靥和愉悦心情,真是美不胜收。

  “说好的天高云淡,秋天不会错过每一个人!”@九如山在#晒晒美好山东#向大家呈现九如山枫情万种的浪漫秋日。

  令人心生向往的美景离不开景区的开发与保护,更离不开山东近年来对环境的建设。自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之后,山东省积极响应锐意改进,环境质量有了明显的改善。

  据山东省生态环境厅最近公开数据显示,8月份全省大气质量有了明显的提升,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同比上升4.0%。数据的提升带给山东人民的不只是视觉上的冲击,更有生活中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蓝天白云的可见天数占比越来越高,出门戴口罩的次数越来越少。更是有居民评价,“济南现在的空气质量与号称最适宜人居住的加拿大相比,不逞多让”。

  环境质量的稳步提升,与山东环境整治“稳、准、狠”的执行效率密不可分。在“2+26城市”政策中,山东对于济南、淄博、济宁、德州、聊城、滨州、菏泽等市,加大环境整治力度,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提升全省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近日山东省已然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的准备,副省长于国安在生态环境重点工作调度会议中强调,“要扎实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山青水绿政策美,山东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向祖国提交了一份满意的时代答卷,更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始终走在时代的前列。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