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70年是中国“奋进曲”的再出发

2019-09-30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婧蓝

   在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92628日,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中央各报,各省级党报在突出位置连续刊发《雄关漫道真如铁》《人间正道是沧桑》《长风破浪会有时》3篇宣言文章,引发社会各界强烈反响。(《光明日报》 2019年09月29 04版) 

  2019新年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回顾新中国光辉历史时指出:“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一路走来,中国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70年波澜壮阔,70年伟大成就,站在70年的今天,我们为身为中国人自豪,我们为中国的成绩而自豪,这一路走来不易,这一路虽然辛苦但是却异常甘甜,因为,“国就是家,家就是国”,为国家而奋斗,始终甜蜜。 

  70年栉风沐雨,70年沧海桑田。“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国歌,总是很容易就把我们带进那段峥嵘的岁月之中,缺衣少食,还要面对外敌的侵袭,在为自由而战,为人民而战,为幸福而战的时候,无数的革命先烈奉献了自己的生命,彻底改变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命运,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70年众志成城,70年砥砺奋进。70年在历史的长河中就是弹指一挥间,在中国成长的道路上是漫长的70年,这70年有着无数中国崛起的故事,有着无数中国成长的光辉,更有着一个又一个的奇迹。从苦难到辉煌的历史中,中国以众志成城的力量,以砥砺奋进的态度,应对了无数奉献,克服了无数困难,攀登了前进途中的一座又一座的高峰,让中国始终保持昂扬的姿态前行。 

  70年是节点,70年是起点。鲁迅先生说过: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有为民请命的人,有舍身求法的人——这就是中国的脊梁。中国成长的过程,就是一段披荆斩棘,跋山涉水的奋斗史,70年的成就对于党员干部而言是鼓舞,更是给予我们更坚定的信心,让我们深刻的明白,在下一个70年,我们肩上的担子只会越来越重,要更好地书写中国新的篇章,就需要奋斗不停歇。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中国前进的路是一条蜿蜒的路,在这一条路上,只要我们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攻坚克难,始终把为民根植在脑海之中,让我们以崭新的姿态,昂扬的斗志面度新的挑战,续写中华民族民族复兴梦更辉煌的篇章。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