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用奋斗“中国红”绘就新时代壮美画卷

2019-09-27 14: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曹瑞晓

  有一种自信叫中国,有一种奋斗叫中国,有一种骄傲叫中国。回首70年峥嵘岁月,我们用经济实力的显著进步、社会活力的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的持续改善,把从一穷二白、温饱不足到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跨越,写在了广袤的中华大地上。陈希在会议中强调要两手抓、两促进,把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躬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会期,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前景无限美好,我们更要为之风雨兼程、全力奔跑,画上奋斗“中国红”的时代底色。

  如果给民族复兴路画上一抹颜色,那一定是耀眼的“中国红”。一个个科技难题迎刃而解,一代代劳动者浇筑了青春热血,港珠澳大桥、“复兴号”动车组、上海港、“蓝鲸2号” 海上钻井平台、“蛟龙号”载人深潜器、“墨子号”量子通信卫星;西部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科技驱动和创新的傲人成绩奏响着高质量发展的“中国红”,日新月异的发展缩影印证着中国不断前行的脚印。正是这股红色力量让中国梦,触手可及。

  爱国贵在行动,报国就要奋斗。爱国不仅仅是一种追求和情怀,更要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被授予“共和国勋章”的申纪兰,65年的代表生涯,为农民代言的初心始终不变;时代楷模黄文秀放弃大城市的工作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退役转业的张富清,主动选择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穷山区奉献一生……他们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用奋斗书写了新时代的精彩华章,用爱国烙印上最鲜亮的时代底色。一本厚厚的“民生账本”,让百姓“红利”越来越多,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书写着复兴路上的灿烂新篇章,这种奋斗“中国红”早已深深融入了中华民族的发展血脉之中。

  今天的中国,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将两手抓、两促进,把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中国红”来感染每一个人,让“我和我的祖国”成为向祖国母亲最真情的告白,以优异成绩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不负时代,唯有奋斗。奋斗“中国红”传递出扎根每个人心里的家国情怀。为祖国母亲“打call”,奋斗正当时,只有撸起袖子加油干,传好时代接力棒,共同绘就新时代壮美画卷。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