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70年变迁,地标见证时代发展

2019-09-25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刘胜男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这熟悉而又优美的歌声在耳边环绕,饱含了中华儿女浓浓的爱国情怀。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七十年,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两万五千多个日夜,铺陈出一段艰辛漫长的征程。70年来,国家各个领域的建设都取得了令世界惊叹的伟大成就,在这些翻天覆地的经济飞跃、科技发展与社会蜕变中,各个城市的“地标”也呈现在大家眼前。

  9月4日至今,由由中共山东省委网信办指导、鲁网主办的“地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报道”活动已经进行了二十天有余,16个地市所选取的“地标建筑”也陆续呈现。

  作为祖国建设发展的亲历者、参与者、实践者和贡献者,山东始终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人民也真真切切的拥有“山东在变”的获得感,这种变化不只体现在轻飘飘的数字上,更是反应在日常生活中,同时也浓缩在一个个的“地标”上。“造化钟神秀,阴阳割昏晓”的五岳之首泰山,作为“挑山工”精神的发源地,屹立在泰安之中;“文能安天下,武能定乾坤”,礼、乐、射、御、书、数全面发展,儒家文化魅力延绵至今,济宁尼山也得到广泛关注;横贯于济南老城东西最繁华的泉城路,被赋予了特殊的历史使命,见证了济南城的历代变迁……“地标”专题中,一篇篇文章,一张张图片,不但让人们记忆中山东的老样子焕然一新,同时带大家感受山东发展前所未有的速度与激情,看山东的几十年蜕变展现的新形象。

  草木葳蕤,万物勃发,又一个收获季节在时序轮替中怒放。“地标”的日新月异见证了新中国70年的时代变迁。走过了最坎坷的时代,跨过了从无到有的历史壕沟,从积贫积弱到繁荣富强,一路蹄疾步稳坚守初心,到如今经济、文化、社会一片欣欣向荣,我们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自豪!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