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医美需谨慎,定要注意“美丽陷阱”

2019-09-12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孙炜钊

  1月11日,中国青年报青年之声版刊发《一次致命的隆鼻手术》,报道19岁的大学生莎莎(化名)在一场隆鼻手术后,走到了人生的终点。事发前,她只想让自己的鼻子再“挺一点”,人生更顺一点。涉事医院事后在公开声明中称,此次意外的发生为麻醉并发症,顾客在术后出现恶性高热症状。

  近日,贵州医科大学法医司法鉴定中心出具的司法鉴定意见书显示:根据尸体检验、组织学检查,结合血液生化及基因检验、病历资料及案情,当事人莎莎符合“隆鼻术”麻醉意外并发恶性高热死亡。(9月11日中国青年报)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民的审美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俗话说得好,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特别对于如今这个“看脸”的社会来说,有一张好看的脸蛋更是如鱼得水,在生活中或者工作中为自己加分,不过,相貌是天生的,我们不能去改变,随着科技的发展,整容医院的出现很好的解决了这个问题,实现了很多爱美人的愿望,然而随着医美出现,也衍生出了大量问题。例如:整形美容医院不正规,卫生条件差,技术差,价格高,等。由于医美整形手术造成的医疗事故也不胜枚举。

  个人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不要盲目跟风,美丑本身的界限也是模糊的。你认为美的事物,可能他(她)认为是丑的事物。事物并没有变,只是审美眼光不同,就产生相反的结果。于此,本质上讲,审美更是一种价值观的体现,所谓的美丑只是重新的一种定义方式。盲目整容不可取。而且在决定美容之前要充分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规避那些自己不能采用的项目,要有自我保障意识。

  相关医疗美容医院要做好专业培训。许多医疗美容医院仅仅是为了牟利而存在,并不会进行相应的专业技术培训。因而容易造成医疗事故,比如文中提到的麻醉事故。相关医院的专业性整治也是迫在眉睫,医院本身也要重视起来,先有技术再考虑盈利。

  国家卫生监督部门要严格监管。国家卫生监督部门要严厉打击各种不合法的医疗美容医院,要肃清医美行业恶性牟利的现象,规范医美行业,确保医美行业正常规范化发展。

  “女为悦己者容”追求美丽可以理解,但是在追求美丽的路上要有自我保护意识,提防“美丽陷阱”,不要把鲜活的生命丢在医美医院的手术床上。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医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