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不要让伪精致,拖垮我们的生活

2019-09-12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尹娟

  “精致“其实就是一个名词,但是不知从何时起却成了一些人年轻的衡量生活好坏的标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期待活成别人眼中“精致”的人,服装非潮牌不穿,小家电非名牌不用,出门吃饭非品牌、大牌不选,精心打造文艺气质人设,追求这些质感的生活本无可厚非,但是这些所谓的“美好”,却可能只是表象。可滤镜之下,很多人却过着负债,邋遢,窘迫的生活。面具戴久了就会沉浸在“伪精致”带来了面具中不能自拔,迷失自我。

  生活的精致与仪式感原本是为了给平淡生活的调味剂,给平实的生活增加点味道,“伪精致”却成为了拖垮生活的罪魁祸首,最终让生活连生存都变得艰难。物质堆砌出来的生活品质,名牌体现出来的格调让年轻人掏空了的钱包,榨干了内心。为了精致的“面子”,放弃了朴实的“里子”。“说走就走的旅途”并没有解决萦绕在心头的难题,只不过是一片阿司匹林,让我们暂时逃离烦恼;为了一时的虚荣心买下名牌衣服在带给我们片刻的欢愉之后,接下来的是一个月的节衣缩食。而消费的路上永无止境,盲目受到外界影响,以为是自我需求,最终落入了商家消费主义的“陷阱”之中。

  精致的生活不是靠高消费来实现的。拥有精致的仪式感不是件坏事,使我我们在生活新的里程拥有崭新的价值判断。真正的精致都是不流于俗套的精致,因真实而自在,因平实而可贵。活得精致理应是发自内心的做真实的自己,不被物欲掳获,不为取悦他人而“装”。把细碎的生活过得讲究,让平淡的日子拥有开出小花的惊喜。

  真正的精致取决于由内而外的努力。物质只是一时的快消品,素质才是伴随一生的奢侈品。与其沉溺于“精致”的陷阱里,不如在能力上提升自己。只有内在和外在达到一定的高度,我们的生活自然就会变得很“精致”。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伪精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