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不畏义死,尹起贺无愧为“时代英雄”

2019-09-09 10: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作者:刘胜男 

  9月4日上午,舍己救人的英雄尹起贺,在数百人的“迎接”之下,魂归故里。他生前日记里所写道,“救人一命,即救全世界”,这种精神让人心生敬佩。他不断思考“我能做什么,我为了什么,我做了什么”,他知道“命比天大”,却选择自己留在最后,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用生命守护他人的安全,他用行动践行“不畏义死,不荣幸生”,他无愧为时代英雄。

  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尹起贺将业余时间都用于公益救援,将绝大部分收入投入救援事业,救人一命是他对生命的的领悟,更是他的信仰,不需要别人的肯定,从死神手中抢过一人便是对自己最大的奖赏。

  有果必有因,“他要是还活在人间,还支持他干救援事业”;“我支持他参与救援做好事,从不埋怨他,我知道他在做自己喜欢的事,也是在为社会作贡献”。面对儿子的死,父亲哽咽母亲红了眼,心底里满满的却还是支持。什么是英雄?英雄便是普通人拥有一颗伟大的心,尹起贺舍己为人不畏牺牲为英雄,他的父母默默付出全力支持也是英雄。

  每个时代的英雄都担任着不同的历史责任,但亘古不变的是他们身上所体现的精神。荣誉称号、物质奖励、表彰决定以及号召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英雄尹起贺的先进事迹,这些都不为过,这种不畏义死的精神是我们时代的支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时间可以让事情成为历史,却无法抹去它的印记,我们每个人都是沧海一粟,若不负过去,在天地间留下来过的痕迹,便是永存,时代英雄尹起贺不畏义死不荣幸生的作为,将永远被人们记在心里。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尹起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