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美颜时代方知真实可贵

2019-09-02 14: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路宇

  以前拍完一张照片,至少要修5分钟,现在修图软件更智能了,但是也得花个3-5分钟。 往朋友圈发送九宫格自拍照之前,向梦要在几十张看起来几无差异的照片里精挑细选、纠结好长时间。 她想让网络上的那个自己变得更美,即使那样看起来并不真实。(澎湃新闻 8月29日)

  “乔碧萝事件”仿佛给不少热衷于网络直播的宅男宅女一个晴天霹雳,一个声音甜美爱撒娇一直在社交媒体或者镜头后面以美女自称的女主播竟然和真实长相完全不符,这名主播的礼物榜第一的土豪因为接受不了这种心理落差已经隐身。再说起网络红人“阿纯”,一个又高又大的糙汉子经过美颜处理之后,摇身一变就成为肤如凝视、双眸动人、身材美颜的绝世美女,让网络大呼:美颜相机的魔力真是巨大!而网红阿纯也以此提醒广大网友,不要过于相信直播中好看皮囊,谨慎网恋。

  如今,各类美颜相机、美颜美妆微整形app层出不穷,更有甚者,某些医美机构打出“女人美了才完美,做女人,整好”的广告标语。变美不仅仅是个人诉求,更像是一种社会趋势。若有人突然发了一张手机原图的自拍,反而像个怪胎。不只是女性热爱美颜,男性也不例外,在朋友聚会等场合上,开美颜合影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新型社交礼仪。

  网络上有一个吐槽的段子:花大几千每一个超高像素的手机,你却只要低像素的美颜照片。还有些“真枪实干“者”,一旦开始整形,会养成医美消费习惯,这些人之中有一小部分人会整容上瘾。极端的人会滋生一种“幻丑症”的心理,无论怎么整都嫌自己不完美。“变美”不仅能让职业、婚恋看起来更顺利一些,还与个人自信的建立息息相关。但是,整形越来越低龄化,大学生以整形为目的的网贷问题变得非常普遍。年轻人活在网络中,不愿接触自然,也越来越少与周围的人群产生互动。

  想让自己变得更美去做微整、去减肥是人之常情,无可厚非。但过度追求苛刻的美,不惜伤害身体、背负高利债务,或者是或在虚拟中的美颜里,就是一种病态了。接纳自己的不完美,爱真实的自己,也是一种美,不是吗?

责任编辑: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