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为吸粉致交通拥堵,这下真的“红”了

2019-08-23 16: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杨林林

  网红为“吸粉”策划交通事故 三人被拘 近日,河南某网红为了吸粉,与朋友策划并实施了一起“交通事故”,造成当地交通严重拥堵一事引发舆论关注。(观察者网)

  随着网络的发展,很多人都梦想着成为网红,以实现他们成为明星的梦。上到六七十岁的大叔大妈,下到未成年的孩子,他们为了吸粉想尽了一切办法,火车轨道上拍照,开豪车伪造交通事故,故宫里面吸烟,公开叫板交警等等,只有粉丝想不到的,没有他们不敢干的。在他们看来,要想吸引粉丝,在网络直播世界里面脱颖而出,就得拍摄一些其他人做不到的视频。

  在网络直播界,粉丝的多少成为网红知名度高低的重要衡量尺度,也成为网红之间互相炫耀的资本。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网红们可谓是煞费苦心,各种不文明的行为轮番上演。很多家长们纷纷表示担心,手机成为了孩子们最亲、最近的伙伴,由于孩子们普遍缺乏成熟的辨别能力,很多孩子在看到这些“搞怪”视频和粉丝为网红们刷的大量“礼物”后,会勾起他们的好奇心,他们会刻意的进行模仿,更有甚者产生厌学情绪,自己也想成为向他们一样的网红。

  网络直播已然成为网络时代的一种新兴文化,他就像毒品一样,让很多年轻人陷入其中不能自拔。明星收入确实高,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成为明星。为了“吸粉”,自导自演了一场交通事故,更为严重的是让当地的交通严重拥堵,这种行为严重的扰乱了正常的公共秩序,应该受到法律的严惩。

  因此,相关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对违反网络直播秩序的行为要进行严厉的打击。学校要对学生们加强教育,让他们对自己的人生拥有合理的规划,让他们明白人生没有捷径,需要脚踏实地。更重要的是,这些成年人要理性地对待“网红”这件事,不能因为想成为网红就铤而走险,否则他们只能自食恶果。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