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减肥岂能如此简单粗暴?

2019-08-22 11: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梅

  “你是sd还是用g”?“我可以zr”。这些奇怪的缩写能轻易在“催吐吧”中找到,它们由一群自称“兔子”的催吐者发明,分别代表“手动”“管”“自然”,以此来抵御圈外人对催吐行为的好奇打量和轻易窥探。目前,“兔子”们主要聚集在贴吧、豆瓣、知乎等网络社区中,鲜少在现实空间发出声音。据报道,很多人自从知道这条通往瘦身的捷径,便义无反顾地闯了进去,包括不少未成年的孩子。目前,“催吐”已然形成产业链。(8月19日《半月谈》)

  估计我们身边想“减肥”的朋友不在少数,若是好友见面第一句问候是“你怎么瘦了这么多”,相比其他夸奖,这句可能最让你开心。大S的减肥秘籍中更是喊出口号“要么瘦,要么死”,诸如 “瘦成一道闪电,亮瞎你们的双眼。”“胖人是没有未来的”等等的广告语更是不计其数。即使他们看起来并不胖,“瘦”仍旧是她们毕生的一种追求。

  为了瘦身成功,一些“减肥者”更是无所不用其极,喝泻药、抽脂肪、猛节食、狂锻炼、吸毒品等等方式,五花八门。而如今,竟然又出现了塑管催吐这种新花样,乍听这名字,笔者都觉毛孔竖起。查阅相关资料显示,反复催吐会造成胃炎和食道炎,引起消化不良,呕吐严重可能还会导致黏膜撕裂大出血,长期催吐的人声音会因为胃酸的腐蚀变得嘶哑,严重的会导致厌食症,最后危害生命。笔者禁不住要问:失去了健康的瘦,真的美吗?

  有这么一句名言:人生就像一串数字,健康是1,金钱、地位、事业、爱情、家庭……是后面的0,如果没有了这个1,后面有再多0也都没有意义。在当前以瘦为美的审美环境下,女孩们为了美真是不惜一切代价。然而,万事过犹不及,像“催吐减肥”这种简单粗暴的减肥方式没有一点可取之处,即使短时间内能够瘦下来,也必将存在这众多安全隐患,切莫在减肥的路上失去理智。

  其实,若真的体重超标,可以通过控制饮食,适当锻炼身体来达到目的。正所谓“管住嘴,迈开腿”坚持下去,对于未成年人来说尤其重要。树立正确的审美观,健康的身体、阳光的心态、洋溢在脸上的微笑,才是最美的。

责任编辑:张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