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十一个”包子带来的感动

2019-08-14 13: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刘伟

  811,一则他坐在路边吞下第11个包子的视频引发关注。视频中,一位坐在街边马路牙子上的消防员一手拿水,一手握着包子,旁边人问包子好不好吃?他咀嚼着点了点头;这是第几个了(包子)? 他腼腆回答道:11个。811 澎湃新闻) 

  上周末,超强台风利奇马肆虐江浙地区,人们在防范台风的同时,也将关注的焦点放在了赴灾区一线的武警官兵和消防员身上。吉侯牛培作为视频中的主人公,表示视频中的他并不只是他自己,而是代表全国所有的消防员,代表的是这个群体。这样的坐在马路牙子上啃包子的场景实在是太常见了。只要出到任务,有时可能要奋战十几个小时,快速填饱肚子已经成为了他们的独家技能。 

  记得网上流传着这么一句话“世间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你之所以看不见危险,是因为有他们为你把危险挡在身后” 。不管是自然灾害,还是火灾爆炸,我们能够看见,消防官兵们总是能第一时间达到需要他们的地方,他们带着坚定的步伐一步步的向着危险,无畏逆行,守护人民,而这便是也是消防员这三个字最好的诠释! 

  他们总是夜以继日,或者说根本没有白天黑夜,只要有危险发生,就是绝对的命令,对他们来说,没有节日和休息日的严格分界,无情的灾难总是发生在无情的时刻,但是有他们无私的双手,无私的奉献,总是给我们最真情的守护。因为消防战士是拼搏在一线的最无私的工作者,他们没有因为潜伏着的危险而退缩,如果他们都退缩了,谁会来保护我们百姓的安全?所以,我呼吁看到他们忙碌的背影,只想说一句:你们辛苦了! 

 

责任编辑:范金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