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不负青春,不负年华

2019-07-31 10: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翟雅楠

  近期电视局《亲爱的,热爱的》正在播出,该剧讲述了男主角韩商言为了追逐梦想,夺得CTF(网络安全大赛)的世界冠军,带领队伍不懈努力,最终实现了理想并收获了爱情,该剧一经播出反响热烈,无数人被剧中的热血点燃。巧的是,现实生活中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拿得了奖学金,玩得起黑科技,喜欢机器人就自己做,还组队用自制的机器人打电竞,竟获得了多次全国冠军,成为同龄人眼中的“大神”,他们就是华南理工大学的“华南虎战队”,目前他们正在全力备战即将到来的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RM赛)。

  显然,这是一群有梦想、敢奋斗的年轻人,他们在最美的年华做着最喜欢的事,遇到困难就克服困难,碰见挫折就打败挫折,这不就是青春的样子吗?青春是公平的,它给每个人的时间都是一样的,但有的人就能在有限的青春里创造出无限的价值,这些不是只存在在电视剧里,“华南虎战队”的成功不是偶然,是他们努力后的必然,我们虽不能向他们一样红轰轰烈烈,但至少要做到不负年华,青春可忆吧。

  同为年轻人,笔者认为:我们要树立理想和信念,理想和信念是一个人的灵魂,它可以在成功的时候告诫我们再接再厉,无助的时候支撑我们继续前进;第二,理想的实现是努力积淀的结果,理想之所以称为理想,就是因为它不能轻易实现,人生很短,青春更是转瞬即逝,抓住青春的大好年华努力拼搏一把,才能不负自己,不留遗憾。第三,汲取营养、提升自我的同时不断反思,孔子还要“吾日三省吾身”,何况我们呢,反思自己,找到自己的缺点才能获得成长,我们不一定要成为了不起的人,但一定要成为自己喜欢的人。

  奥斯特洛夫斯基在《钢铁是怎样炼成的》里有句话:“生活赋予我们一种巨大的和无限高贵的礼品,这就是青春:充满着力量,充满着期待,充满着求知和斗争的志向,充满着希望和信心的青春!”愿所有人青春无悔,人生无憾!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亲爱的热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