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评论频道 > 论见 > 正文

新氧APP平台商家为何如此猖狂售违禁药

2019-07-16 13: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评论投稿邮箱:pinglun@sdnews.com.cn

  投稿邮箱:lwpinglun@126.com

  作者:徐超

  6月至7月,新京报记者暗访医美行业背后乱象:学员报名“7天速成班”,仅两小时讲述完面部多个部位注射方法,实操间“惊叫连连”,有学员紧张、害怕,坦言没有学会。知名医美平台“新氧APP”上,详述五种违禁肉毒素药品,其入驻医美机构“北京凯润婷”低价吸引客户,却拒绝验药,违禁药可预约注射。在这个号称“因为严谨,所以专业”的美容微整形专业医美APP上,医美机构及执业医生都需要认证,但是平台上入驻的部分医美机构,存在销售违禁的肉毒素等药品行为,而作为其重要的医美社区生态一环,客户的“美丽日记”、评价也存在造假刷评现象,有商家对假“美丽日记”明码标价2000元一套,手术前后对比图数百元一套,形成一条龙服务的网络黑产。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们对自己不满意的外表总是想办法去改变,尤其是女性对着自己日渐衰老的面容期待着去拯救,女人们都羡慕那些女明星长了一幅姣好的面容,而且,也发现很多的明星不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衰老,于是去探求美容防衰老的秘诀,结果竟然是可以通过整容来改变自己的容貌,还可以通过整容来让自己更年轻。年轻美丽是女人一生的追求,各种商家也看到了这个巨大的市场需求,于是,各种整容蜂拥而至,有国外的也有国内的,确实是一个暴利的行业。当然,能够让别人更年轻更美丽,赚取一些利润也是无可厚非的,但是,有一些无良商人职位了自己的利益,不惜去坑害消费者,来赚取利润,确实令人发指。

  新氧APP平台责任不可逃避,入驻新氧的医疗美容机构,销售违规药品、超范围经营,不利于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这些现象也并非偶尔所为,作为电子商务经营平台的新氧APP长期未知未觉,也未“实施警示、暂停或者终止服务等措施”,故而连带法律责任不可逃避。

  在爱美的道路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权利,但是在行使时,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对一些违禁药物坚决拒绝,APP平台更是要起到监管的作用,对一些虚假广告、水军评论,做到严查严罚,对明知故犯的商家,更要做到永久去名的威慑,有关部门更要做好维护消费者的护盾,还整容洁净的环境。

责任编辑:宋莉
新闻关键词:禁药